close

  

  小時候相信大家都玩過大富翁的遊戲吧

『大富翁』的遊戲規則很簡單但卻是考驗每個人對於金錢運用的概念!我們總是拼命投資買房子賺取過路費致富,也有因為投資理財不擅而破產。

遊戲的這過程中,我們所前進的每一步都是由我們手中的『骰子』去決定我們的命運。我們能決定的就是要不要買地,要不要蓋房?

這遊戲中還加入了有如現實中人生的抉擇『機會』及『命運』。當我們走到這兩個位置時,就是緊張地抽一張牌去看看裡面的內容。有時是獎勵但也會有懲罰,這樣的槳懲其實也像我們的人生般,誰知道下一秒我們的命運是甚麼?!

看到最近的新聞,我有感而發: yahoo無預警裁員;中視也裁員200人,我心想大公司就真的是有保障嗎??

我的公司規模算是大;我的薪水算是不少;我也因為這工作存到錢。但我的公司就不會倒嗎??如果這是大富翁,我很慶幸我選擇的機會沒有錯!至少我敢大聲說10年後的自己,就算天天小白球錢還是自然進來。這就是財富自由!當然,財富自由方式有很多~投資股票基金都是方式之一。每個投資也會有風險,這些都要自己評估。

命運的改變是發生在一天~我每天早上去停車場開車上班時,都會遇到一位年輕爸爸他每天早上都會載她女兒去幼稚園。他跟其他爸爸西裝筆挺提公事包載他們的孩子比起來他真的很顯眼,因為他就是T恤牛仔褲背的是他女兒的包包。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家庭煮夫。但是,我開始常常巧遇他們父女卻從未見過他老婆,我就想他應該是單親爸爸!有一天,我們又在機械停車場巧遇了!而機械停車又該死的壞掉,等待的過程安靜的讓我覺得很尷尬於是,我就打破沉默地問:你女兒很聰明耶!好會說話!他笑說:對阿!我每天都要跟她鬥智~聊著聊著我終於忍不住的問:我常看到你穿便服晃來晃去感覺沒工作,你在做甚麼的?是炒股嗎?還是大樂透頭獎得主??他笑說:不是啦!他本來是上班族也做了一個兼差的工作,後來這工作賺的錢變成他正職的三倍。所以,他最後選擇辭掉正職工作能有時間好好陪小孩且這是一個比股票跟定存更好的投資。我問他:是甚麼??此時,車庫就修好了!他給我他的LINE說有興趣可以再問他。

這就是我遇到的『命運』,而後來我也掌握了『機會』!我很感謝這位單親爸爸,他只是我一位我當初最熟悉的一起等車的陌生人。但我的主動攀談,他變成我的貴人!

當初,老實說我對這個兼差就是半信半疑。但他真的幫了許多夥伴慢慢改變了收活!甚至全職媽媽也能月入7.8萬,所謂『富貴險中求』,其實真有他的道理!它不是直銷、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一直繳學費上課;因為它不像傳統行業般,每天早上要殷勤起床吹風淋雨上班才能獲得的收入,的確會讓人質疑且怯步。但只要你願意改變命運,就能掌握這機會!

 

~老闆只能給你一個舞台;但不能給你一個未來。沒有危機才是做大的危機~

 

 2015-03-28 22.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2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